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去吧

第五百二十三章 全是内战,全是享受!


    “上当了,好卑鄙的ur!”
    “这就是休息了几个星期该有的状态吗?只有我一个人想笑吗?”
    “好阴险啊ur,放假消息是吧,世界赛被你们玩成战术游戏了,这该怎么打啊?”
    弹幕都在调侃,因为属实是离谱。
    开赛前都说ur这几个星期天天都在玩,结果真正一打起来发现人家实力猛的一批。
    这是何等的卧槽?
    就像你的卷批同学。
    平时你看到他的时候他都在玩,结果考试完了以后人家考了全班第一,这个时候伱才知道,他每天晚上都偷偷学习到半夜!
    ur打完以后下一把就是edg的比赛了。
    面对自己的对手,edg同样展现出了该有的实力,不说像ur一样二十分钟直接带走吧,起码也是从头到尾没给对手多少反抗机会,从头压制到尾。
    这也让不少的lpl观众提起来了更多的期待。
    相当于按摩店里88块套餐的edg都这样了,fp那不得起飞咯啊?
    结果第二天的fp****的出乎了他们的预料。
    因为fp,输了!
    还是跟原来的fp差不多,这个队伍其实是非常吃选手状态的。
    恰好fp的选手都是比较慢热的队伍,第一次交手jt的时候,因为有些疏忽大意,再加上状态还没能调整过来,居然输给了jt。
    这下lpl粉丝炸了锅了。
    jt是什么队伍啊?
    这都能输?
    他们可以容忍有lpl的队伍在小组赛输给ur,因为ur同样也是冠军的种子队伍。
    但是jt呢?
    抱歉,这次世界赛之前,jt在lpl粉丝这边属于查无此人的战队。
    上单rest,打野hn,中单fofo,dclv,辅助ko。
    这都什么妖魔鬼怪?
    这样的jt凭什么打赢fp啊?无法理解。
    这把打完,fp可谓是被骂惨了。
    尤其是dc。
    林伟翔这段时间可谓遭了大罪,几乎能在任何看到他的视频里都能看到一行字。
    “飞飞飞飞飞飞飞飞飞飞飞!”
    就是因为他打jt那把选了卡莎,几次大招飞的位置很不好直接被对面秒了。
    所以现在都有人喊他飞皇了。
    卡莎这英雄几乎是现在lpl所有d的底裤英雄,但是在林伟翔手上却显得是那么的暴毙。
    这怎么能让观众满意呢?
    你fp在世界赛第一把玩的这么烂,一下子触发了观众的创伤后遗症了。
    “该不会你也是原来的edg吧?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别尬黑,我们edg现在外战很行,人均战狼!”
    “我就搞不懂林伟翔了,玩个卡莎能这么暴毙的吗?”
    “大家伙都挺猛的,怎么就你拉了胯了?”
    “只有我觉得donb屁用没有吗?这就是猴子猴孙吹的自带体系?真是有够好笑的呢。”
    fp的选手也是压力巨大,林伟翔都快绷不住了,跟徐若光发消息抱怨。
    “为什么都在骂我啊。”
    徐若光想了想回了句,“因为你输了啊翔翔。”
    直接给林伟翔干沉默了。
    确实,没问题。
    说白了还是因为输了,人家作为支持你的粉丝感觉失望,骂你不是很正常的么。
    fp压力大的没边了,但是还有人压力巨大。
    那就是skt。
    今年的skt虽然勉强进了世界赛,但是此时的skt已经不像曾经的那支队伍了。
    甚至都没人把他们排到争夺冠军的种子战队里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skt前半段的的小组赛走的磕磕绊绊。
    李相赫的心渐渐沉了下去。
    与lpl不同,他很清楚如果skt连小组赛打的艰难的话,大概率是今年真的没机会了。
    edg打不过也就算了,毕竟在各大排行榜里都是跟ur属于一个级别的队伍,skt打不过很正常。
    但是连tl,skt都差点打不过了。
    skt是一只很稳定的战队。
    在它实力能够碾压你的时候,他随便打你,怎么都不可能输。
    但是一旦它打不过你的时候,也不可能有什么奇迹发生,打不过就是打不过。
    而如今的skt,连tl都是打到大后期才翻盘的。
    这让李相赫不由得感觉到了。
    今年恐怕又是无望的一年。
    而四号种子dr的小组赛倒是意外的还行。
    他们入围赛打完以后分组到了fp那一组,fp没打赢的jt他们打赢了,而且还趁着fp现在状态很差,直接赢了fp。
    直接前半段三场全胜,几乎锁定了出线名额了。
    这下局势对fp来说,已经几乎相当于站在了悬崖边了。
    第二轮他们必须赢jt,而且必须要赢一把dr,要不然很有可能直接出局,十六强滚蛋。
    至于打g,两把一把都不能输。
    输一把,就是再见,剑指s10了。
    【真不是我贬低fp的实力,实在是他们那年小组赛打的就是这么艰难,第一把就输了jt,第二轮第一把还输了入围赛上去的d,差点小组赛就被淘汰了,如果不是小天忽然爆种……那不敢想了。】
    于是在第一轮打完以后短暂的休息时间,fp开始疯狂寻求训练赛。
    但是此时其他lpl队伍训练赛排的很满,不管是edg还是g都很为难。
    找谁呢?
    fp陷入了为难。
    难不成找g2吗?
    没效果的,g2训练赛打的太奔放了,根本起不到多少作用。
    找lck战队?
    不可能的……lck战队怎么可能有人愿意跟fp打训练赛啊,他们巴不得lpl队伍早点淘汰。
    等等……
    也不一定。
    fp休息室。
    “我们找光哥吧。”
    小天开口了。
    “让ur跟我们打训练赛,这是最好的办法了,他们状态最好。”
    “ur吗?”
    战马教练下意识觉得可能性不大。
    先不提立场问题,ur凭什么要跟fp打训练赛帮他们找回状态?
    要知道世界赛之前,fp也是被认为是ur的有力竞争对手的。
    那么站在ur的角度,看着fp调整不过来倒在小组赛,岂不是要笑麻了?
    凭什么跟你打呢?
    “嗯,ur。”
    小天深吸一口气,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但是我觉得光哥应该会同意,因为他从来不是怕挑战的人。”
    “虽然有些难堪,但是,这是我们最后的办法了,现在召集lpl队伍帮我们陪练太难了,时间太紧。”
    有人有不同的意见。
    donb忍不住开口了,“我的妈呀,现在去找ur?人家会理你吗?小天真不是我说啊,你把ur想的也太好了吧。”
    donb站在自己的角度,那是肯定不会同意的。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一向比较沉默的刘青松也开口了。
    “试试吧,毕竟是光哥。”
    天天光哥光哥,妈呀,那个人是给你们下了什么药吗?
    donb心里忍不住吐槽。
    这种情况他实在有点不爽了。
    在组成fp以后关于战队的战术体系,donb经常能听到队友们说光哥会怎么怎么样。
    这让他很不舒服。
    这是fp,没有你们的光哥。
    但是他又没啥办法,毕竟自己队友除了上单的金贡,基本都是曾经p的二队,跟徐若光关系好是很正常的。
    但是donb属实有些眼红这种关系了。
    我才是你们的队友啊!
    你们为什么啥都听那个人的呢?
    虽然我也觉得他很猛,他愿意给我打上单我也开心的不行,但是你们好歹也在意一下我的感受吧?
    但是此刻看到刘青松都出来说话,donb算是彻底震惊了。
    刘青松平时从没这么推崇过别人。
    毕竟是光哥?
    这话可太推崇了。
    “我去问,光哥骂我就骂我吧。”
    林伟翔想到就做,直接掏出手机问了。
    ur休息室,徐若光正好打完一把跟g2的训练赛,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
    “翔翔给我发消息了。”
    与急需找回状态的fp不一样,此时的ur基本发挥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就是要见识到更多的战术体系,从而来充实自己的战术体系。
    所以g2的训练赛他们根本没拒绝。
    怕的不是你玩花的,怕的是你不玩花的。
    “我这里也收到了,fp教练战马询问我,能不能跟他们打训练赛。”
    坐在他身旁的kko点点头。
    “怎么说?”
    徐若光问道。
    “你想接吗?”
    kko没说自己的想法,反而问起了徐若光的想法。
    “……”
    徐若光沉默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我想接。”
    “理由?”
    “想要跟fp在淘汰赛交手,这样的战队死在小组赛太可惜了。”
    “哈哈。”
    kko笑了笑,
    “那就接吧!”
    他眼中闪烁着强烈的自信。
    “今年,我们不怕任何对手,帮他们找回状态了又如何?最后还是要击败他们的。”
    “无敌的封神之路,没有足够分量的对手,会稍微有点寂寞的啊,若光。”
    徐若光也笑了,“哥,你太中二了吧。”
    “你不是这么想的吗?”
    面对kko的反问,徐若光摸了摸头,
    “还真是。”
    说白了,他们都对ur有着绝对的自信。
    自信到哪怕fp找回状态他们也不会有任何的害怕之类的情绪。
    如果fp倒在了小组赛,反而是会觉得有些可惜的程度。
    “问问他们吧?”
    “嗯。”
    kko把消息告诉了队员们,完全不意外,全员通过了接下训练赛的决定。
    都是顶级选手,谁怕你调整好啊?
    来嘛!
    fp休息室,林伟翔与战马焦急的看着手机。
    donb还在说着什么。
    “算了吧,你们把他们想的太好了,不可能的。不如找找g,ur怎么可能接啊,他们巴不得我们直接死在训练赛——”
    叮。
    消息回来了。
    战马打开信息,脸上闪过惊喜。
    “他们接了!马上就能打!”
    donb:???
    真接啊?
    donb这下真有些震撼了。
    换个角度思考,如果他是ur,绝对不可能接这个训练赛的,巴不得fp调整不过来。
    他尴尬的站在那里,想到自己刚刚说的话,脸腾的一下红了。
    他忽然有些理解,为什么徐若光这个人,被那么多人推崇了。
    哪怕此刻作为有些敌意的对手的立场来看,他也真的对徐若光跟ur,有了些叹为观止的感觉。
    这就是顶级选手的自信吗?
    “光哥给我发信息了,接下来一天他们只会跟我们打训练赛。”
    “一天,应该够了!”
    林伟翔忍不住欢呼一声。
    小天跟刘青松的脸上浮现出开心的笑容。
    光哥,果然是你。
    训练赛如火如荼的开始了。
    金贡对徐若光私下里了解不多,只知道他的成就。
    但是这次训练赛,让他深刻体验到了徐若光的压制力。
    那是比thesh更为夸张的压制力,与此同时还有着近乎变态的防gnk能力。
    而且对线的操作细腻度,同样让他震惊。
    团战处理,也堪称完美。
    简直让金贡有些叹为观止的地步。
    这就是现在的世一上?
    金贡只觉得闻名不如见面。
    他几乎打出了金贡梦里才能打出的效果。
    fp第一把几乎被血虐,十五分钟经济差就被拉到八千,三路全崩,没有任何反抗能力。
    直接十五分钟打出gg。
    打完以后,战马申请休息十分钟,开始紧急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复盘,原本自己没能发现的问题被迅速找了出来,开始进行飞速的调整。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等到晚上八点最后一把训练赛结束,fp的选手跟教练都已经精疲力尽。
    但是他们的眼中,重新燃起了自信的光芒。
    因为,他们已经发现了问题所在!
    相比前几天迷茫的状态,此时的fp,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17号,第二轮小组赛开始!
    ur与edg依旧维持着强大的统治力,没有任何翻车的可能,轻松的拿下了自己的对手。
    而原本被人诟病的fp,也在对阵g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们体系的真正威力。
    中期陡然发力,一波直接将原本三千左右的经济差拉到七千,开始不断的侵蚀g的经济。
    完美的拿下了第二轮的第一把。
    18号,对阵dr。
    这次,fp同样取得了胜利,充分展现出了一号种子该有的实力。
    等到18号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以后,fp的队员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拿下了!
    fp第一轮1/2,第二轮3/0,总战绩4/2,成功晋级!
    虽然只是二号种子晋级,但是起码……晋级成功了。
    三支种子队伍全部晋级。
    ur毫无疑问的全胜晋级。
    在小组赛没能碰到任何能让他们感觉到阻碍的队伍,场均结束比赛时间二十二分钟三十六秒,在s9这个时间堪称绝对的碾压。
    edg同样碾压,对tl与skt完成了碾压,打出了全胜晋级。
    四只分组的晋级种子队伍如下:
    组:一号种子g2,二号种子kt。
    b组:一号种子dr,二号种子fp
    c组:一号种子ur,二号种子g
    d组:一号种子edg,二号种子skt
    lck四只战队全进,lpl的三支战队同样全进。
    其实也正常,现在的欧美战队已经完全成为了亚洲队伍的rbq,想怎么上就怎么上。
    除了g2的竞争力还很不错,能打赢kt,跟kt掰掰手腕还掰赢了拿下了分组的一号种子以外。
    其余欧洲北美的队伍全军覆没,纯纯的捞比。
    说白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s9了。
    早就不是靠天赋就能吃饭的时代了。
    欧美战队人均顶多五小时的训练强度,打得过lck与lpl每天十个小时以上的训练才有鬼了。
    g2现在的配置其实像什么呢?
    像萧玄举全族之力凝聚斗帝血脉。
    他们已经是欧洲最后的希望了。
    每个位置的配置优化的不能再优化,基本都是欧洲最为顶级的选手了。
    如果这样都打不赢……那真没啥办法了。
    老老实实明年开始买外援吧。
    去lck,甚至去lpl。
    买点呗,哪怕去买点呢,花不了多少钱。
    年年八强十六强,欧美观众自己看着都恶心。
    事实上也是如此,在原本的世界线,欧洲战队输掉了s9以后,原本基本没考虑过的他们,已经开始引援lpl的选手了。
    去了vt的赌狗就是这么找到工作的。
    什么博人?
    狗几把博人!
    赌狗都该死。
    包容他们是俱乐部该做的事,观众们骂就完事了。
    10月21号,淘汰赛抽签开始。
    “欢迎各位来到2019英雄联盟淘汰赛抽签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sjokz。”
    戴着眼镜笑容满面的美女主持人开口道。
    而今天的抽奖嘉宾则是th。(s7世界总决赛g2战队的辅助选手,19年末转为fnc战队教练)
    这个主持人,可以说是欧美非常出名的主持人了。
    在s10tes零比二落后fnc的时候,她发表了一系列言论,狂奶fnc,也被称为新一代的欧美圣经。
    “让我们从成功谈起。成功其实是一种成长。”
    “成功是克服内心的恶魔,成功是被一次次的击倒,又浴火重生重新站了起来!rekkles,欧洲历史上最有经验,最负盛名的dc射手,他的简历中却一直没有一座国际赛事的奖杯,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
    “如大家所知,lpl变成不可战胜的野兽,他们统治了连续两届的s赛。但是rekkles,他没有停止奋斗,事实上,在2019年,他成功终结了他心中的最大的心魔,rng和uz……”
    “终于到了现在,2020年。面对强大的lpl一号种子,大众对于fntc的期待降到了历史低点……jckelove,君临天下般的剑指自己的第二个s赛冠军奖杯。”
    “但是直到现在这局(fntc2:0top),lpl统治,jckelove的高光并还没有如期出现,而我们终于见到了rekkless和hlssng在对线中的绝对统治!”
    “恶魔可以被终结宿命可以被打破!rekkless可以亲手终结他的宿命,变成他一直想证明成为的那个人!再下一局比赛中,他和fntc将见证他们的梦想终成现实!”
    然后呢?
    然后fnc就被让二追三了,当时的欧洲演播室鸦雀无声。
    可以说非常难绷了。
    赛后这位主持人还遭到了网暴。
    因为她的这种中途开香槟的行为属实有点太抽象了。
    欧美老铁们觉得她把fnc给奶死了。
    其实这多少有点迁怒了,你fnc被人让二追三了关我主持人什么事?
    而此时,在万众瞩目中,由th主持的抽签仪式也是正式开始了。
    请注意,虽然th也是g2的辅助,但是他并不是s8亮薇恩被冲的那个g2辅助。
    还记得s7在武汉阿p被打哭了的传言吗?
    其实真不是阿p被打哭了,人家就不是因为这个哭的。
    主要就是当时s7结束以后,包括th在内的阿p其他四个队友合同都已经要到期了,一想到明年队友们就天各一方了,阿p才绷不住了。
    抽签已经开始,th率先抽出了一号种子池。
    上半区:edg
    g2
    下半区:dr
    ur
    一号种子抽签其实没什么,重要的一般来说是二号种子池。
    但是这第一手还是有点让lck观众眼前一黑。
    “下半区dr跟ur抽到一个半区是认真的吗?拳头想看lck内战?”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真的不想看内战啊!”
    “别急,fp跟g两个二号种子都只能到上半区了,我看了下同组规避原则,小组赛一二名想再相遇就得决赛了,那么在下面是dr跟ur这种情况下,作为他们两个组的二号种子,fp跟g必须得去上面咯!”
    “西八,还真是!”
    渐渐的,原本还在开香槟的lpl观众也是两眼一黑了。
    这样的话,g跟fp去上半区……
    岂不是上面有三只lpl队伍??!
    坏!
    不过,等等……
    “那这样的话,岂不是韩国的两只二号种子又要去下半区了?那这样的话实际上韩国队也全是内战啊!”
    “!??我超,确实!”
    “lpl秋季赛跟lck秋季赛是吧?”
    “大胆!我g2还没死呢!”
    果不其然,第二轮抽签结束以后,分了一个全世界观众都沉默了的分组。
    上半区:edg打g!
    g2打fp!
    下半区:dr打skt!
    ur打kt!
    同组规避原则的确可以让避免小组赛分出一二名的队伍在淘汰赛阶段再次相遇。
    但是也因此,导致到了八强战的时候,一旦哪个赛区二号种子多了以后,就很容易内战。
    恰好这一年的欧美太不争气,只有g2一人坚挺。
    导致现在lck与lpl全部都在内战!
    “啊这……”
    th也无语了。
    他抽签之前觉得,自己哪怕不猛让所有人满意,也能起码让一部分满意吧。
    但是现在……
    恐怕所有人都不满意吧?
    全是内战!
    这怎么可能不让那些希望看到跟外赛区战斗的观众们失望?
    但是有啥办法呢?
    抽签都已经抽完了。
    那当然是选择原谅它啊!
    淘汰赛时间早已确定,只剩最后的这点时间了。
    看完了抽签仪式,ur再度投入到了训练中。
    不管怎么抽签,他们的目标只有赢。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