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去吧

第四百三十一章 命中注定,RNG对阵G2!【今日一万二完成!】


    号,抽签的日子到了。
    这一天的天气格外怡人,晴朗的天空上万里无云,让人看一眼就会拥有好心情。
    徐若光,大概每次都是第一个来的。
    他穿着那身与往常一样的r队服,神色淡定而从容,俊秀的脸上没有多少表情,安静的来到了那个大屏幕前坐下,准备观看今天的抽签仪式。
    没过一会儿,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徐若光甚至都没回头,“秀儿,来了?”
    除了许秀,应该没别人了。
    昨天打完最后一把以后,红米没有布置训练任务让他们自己休息。
    闲着也是闲着。
    鬼鬼就跟乌兹olo了很多把下路对线,现在起不来很正常。
    而cyo则是出去帮大伙买了零食以后,自己一个人开了训练模式琢磨了很久的刷野路线,现在自然也起不来。
    许秀是唯一一个休息的比较早的,他是懂养精蓄锐的。
    而剩下的bryl……虽然他昨天直接回自己房间了。
    但是徐若光不觉得bryl这个懒狗能起来,八成又是很晚才睡,一晚上又在肝他那二次元手游。
    事实证明,徐若光看人真的很准。
    许秀摸了摸自己有些杂乱的头发,拖着拖鞋走到了他的旁边。
    “早啊,光哥。”
    他一边说着,一边打着哈切。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呆呆的看了看前面,眼睛的焦距这才恢复,回过神来。
    然后他又给徐若光打了声招呼。
    “早啊,光哥。”
    徐若光……?
    “早,喝不?”
    他递过去一瓶旺仔,许秀都没犹豫直接接过来。
    熟练的打开拉环,就是一口。
    在徐若光的影响下,现在的韩国选手基本没几个不喜欢旺仔的了。
    一个个都对这种来自c的神秘奶制品喜欢的不行。
    徐若光也算旺仔牛奶驻lck代言人了。
    每个月r的后勤阿姨采购东西的时候,还要特地回国拉个十几箱的旺仔过来,采购量极大。
    然而这一口下去,许秀顿时感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整个人瞬间精神了不少。
    别误会,不是被感动了。
    是这旺仔牛奶是热的。
    “莫?居然是热的吗?”
    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温热的口感让他情不自禁的闭上了眼睛。
    没得说,享受!
    在韩国这边喝牛奶只有常温的跟冰的两种选项,很少有喝热牛奶的习惯。
    其实很正常,全世界好像也只有我们在强调多喝热水。
    许秀以前觉得,牛奶这玩意喝热的跟直接抓着奶牛吸有什么区别?
    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错的有点离谱。
    这……也太好喝了吧!
    “光哥,你知道你手里另一瓶热的旺仔刚刚跟我说了什么话吗?”
    徐若光看了一眼自己手里另外一瓶还没打开的旺仔,尤其盯着旺仔的眼睛看了看。
    有些疑惑。
    “这玩意还会说话?”
    “是的!”
    许秀认真的点头,
    “听到了吗光哥,它说它想跟我回家。”
    徐若光……
    “收起你无聊的幽默感,想喝自己去加热。”
    “内!”
    许秀一秒坐直,脸色严肃,还敬了个礼。
    徐若光一脸嫌弃的捂住脸,“闹够了没有?”
    许秀这才哈哈大笑。
    生活中的许秀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
    虽然很多时候莫名其妙的打鸡血,时不时的嚷嚷着“啊我要重铸lck荣光!”“啊我要成为第二个fkr!不!第一个owkr!”
    但是大多数时候,结束了训练的他其实真的很有意思,经常讲一些很冷很冷的冷笑话,而且某些时候打rk,打着打着就开始鬼哭狼嚎,哼着不知名的歌。
    如果不是许秀经常请徐若光吃韩牛,徐若光是绝对要制止一下的,让他kr而止。
    奈何,他的“诚意”太足了。
    “早啊,孩子们。”
    依旧是沙滩裤,红米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的眼睛,抠着自己的肚子走了过来,顺便打了个招呼。
    有点痒,但是我昨天洗了澡的啊。
    红米有点搞不懂了。
    他挠痒以后,正在习惯性的掏掏裤裆调整一下弹道,但是忽然警觉。
    孩子们都在呢!
    所以抬到一半的手拍了拍,带着笑容道。
    “不错,wl中上都来的很早。”
    “阿尼,哥,伱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啊,穿这个衣服……”
    许秀看了看红米,提出质疑。
    红米一屁股坐在徐若光身旁,拍了拍徐若光的肩膀,笑容满面的道,
    “没事的,这是我们的休息室,穿的懒散一点无所谓吧。”
    “bp的时候,我可都是精心打扮了的。”
    “你是觉得哥穿西装不够帅吗?”
    徐若光看着自己肩膀上的手陷入沉思。
    如果他刚刚没猜错的话,红米是想掏裆的。
    但是他掏到一半没掏了。
    所以这只手应该是干净的。
    但是……
    红米在路上有没有可能已经掏过了呢?
    徐若光不着痕迹的往旁边移了移。
    著名哲学家刘华强曾经说过当你怀疑一个瓜是生瓜蛋子的时候,那它就已经不熟了。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当徐若光怀疑红米已经掏过裤裆的时候,他不管有没有掏,这个手都已经不干净了。
    没一会儿,r的队员们全部到齐了。
    抽签还没开始,红米自然开始开始了闲聊。
    “大家的话,都希望抽到什么样的分组呢?”
    徐若光没有犹豫,“抽到lpl队伍就行,随便,但是一号种子,应该只能抽bl了,三分之一的概率,也不知道行不行。”
    一号种子是没法抽到一号种子的。
    同样的,同一个小组出线的战队,也只有决赛才能够再次遇到。
    所以徐若光才说三分之一的概率,因为r是肯定抽不到了。
    “果然。”
    红米并不意外,徐若光想打lpl队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你呢,秀儿?”
    许秀皱着眉想了想,
    “我的话,大概希望不要内战吧,不管,都不要内战。”
    他是比较讨厌内战的。
    “抽fc吧,我倒是对fc比较感兴趣。”
    乌兹笑着道。
    他跟欧成也是交手过不少次了。
    想跟熟人打很正常。
    “比较想跟2交手,jko看起来,很不错。”
    cyo想了想,认真的道。
    在欧洲那些打野中,o唯一一个印象比较深刻的打野了。
    红米正要说什么,抽签仪式已经开始了。
    于是他转过头,开始跟队员们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
    而与此同时。
    ,……
    等等等等。
    进入了八强赛的选手们都汇聚在了各自的休息室里,观看着这一场抽签仪式。
    而比他们还要激动与急切的,自然就是粉丝们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还不开还不开还不开?”
    “慕斯里安你是不是了啊?”
    “矿车!”
    “不会真有人买什么勾八梅赛德斯奔驰吧?”
    “我已经买了kd皮肤了,求求你赶紧开始行不行啊?!”
    “广告怎么这么多啊?”
    lpl观众有点暴躁了。
    就一直在放广告!
    虽然确实还没到时间,但是大伙收到你开播消息了以为已经开了,结果你放了十几分钟的广告,真的牛批!
    好在,似乎听到了观众们不耐烦的声音,伴随着一阵黑屏以后,画面给到了抽签主场的解说们。
    “好的各位召唤师们,欢迎来到2018英雄联盟八强抽签仪式的现场,即将为您带来的是经过小组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走到了现在的八只队伍的分组抽签!”
    “大家好,我是解说,管泽元!”
    管大校声音洪亮,身穿一件宝蓝色的西服,规规矩矩的打着领带,给人的第一感觉很不错。
    “大家好,我是rbr记得!”
    王老二同样带着微笑。
    不管怎么说,r终究还是进了八强,对他一个喜欢r的人来说,也算比较圆满了。
    而此时,伴随着现场韩国主持人的介绍,开始播放起了八只队伍在小组赛的一些片段跟画面。
    “我们现在看到的,首先就是来自我们的精彩画面!”
    管大校笑着道。
    画面中,原本团战的位置非常差。
    但是在某一个瞬间,三c瞬间回头,ty的吸血鬼r闪进场,给阿水的卡莎提供了进场机会。
    卡莎飞入战场,完成了收割!
    伴随着这个画面的,是欧美解说富有激情的解说。
    “难以置信的团战,几乎完美的配合!”
    “在瞬间撕碎了对手的抵抗,原本落败的团战,打赢了?!”
    “漂亮!”
    “这就是!”
    紧接着,其他战队的一些片段开始不断的播放。
    有2的。
    r一个妖姬一个剑魔,打的对面四个人落荒而逃。
    有bl的。
    阿b的青钢影在场中七进七出,超远距离开到c位直接秒杀!
    有kt的。
    fkr的瑞兹tp绕后,一套连招定住对方的c位,kt一拥而上,完成团战的收割。
    有fc的。
    cp拿出杰斯,一炮直接轰残了对面的下路组,引起场上阵阵欢呼。
    有kt的。
    dft的霞不断拉扯着,没有中任何一个技能,完美规避了对方的开团,拿下四杀!
    有r的。
    走的维鲁斯团战疯狂走,将原本崩溃的团战挽救下来。一发w从对手的手中抢下了大龙,完成翻盘!
    最后,自然就是r了。
    伴随着徐若光眼花缭乱的操作,dy被当场击杀!
    看上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单杀。
    但是只有看了比赛的人才知道,拳头有多恶心人……
    管大校表情古怪“哎哟,拳头在干嘛?这也是能剪的吗?”
    这是打算让dy成为第二个ry?
    那种事情不要啊!
    要知道,现在dy所在的100t里的中单,正是ry!
    鞭尸一个ry这么久了已经很过分了,现在还要鞭尸他的上单?!
    拳头,这样的你,很bby!
    抽签仪式正式开始。
    一号种子池负责的人是平野绫。
    毕竟去年的冠军赛区,抽一号池子这点特权还是要有的。
    今天的平野绫穿的也很正式。
    他伸出手,开始一个一个的抽取。
    而lpl观众的心也提了起来。
    “拜托了,平队!不要抽到内战啊!”
    “平野绫你可别当眉笔!”
    “把两只韩国队抽一起去吧,求你了平野绫。”
    平野绫拿到第一个小球,缓缓的打开,看了一眼,露出一个笑容。
    “2!”
    下一刻,上半区第一个队伍,浮现出2的队名。
    阿p已经开始紧张了。
    他盯着屏幕认真的祈祷着,
    “别抽到r别抽到r别抽到r!”
    他太了解r有多猛了。
    他是真不想碰到r。
    似乎上头也听到了他的祈祷。
    第二个抽到的一号种子,跟2一样在上半区的战队是……
    !
    阿p刚松的一口气又提上来半截。
    捏妈的!
    确实没抽到r,但是也没弱到哪里去啊!
    在小组赛同样打的非常具有统治力,一看就是奔着夺冠去的。
    阿p闭上眼睛。
    妈的,被平野绫气晕。
    jko看到他的神色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不由得安慰了一句。
    “没事,有没有可能我们八强就已经没了呢?bro,我们碰不到。”
    阿p?
    他睁开眼睛,露出笑容。
    拍了拍jko的肩膀。
    “好兄弟,你可真会安慰人。”
    jko不免有些得意,“是吗?哈哈哈,是吗?哈哈哈,我妈也总是这么说。”
    上半区已经确定,接下来自然就是下半区了。
    第三个被抽出来的,正是kt。
    而最后那一个,自然就是r了。
    上半区
    2
    下半区
    kt
    r
    第二轮的抽签,自然就是由lck的选手进行抽签了。
    而这次lck也是请了一个比较重量级的嘉宾。
    曾经4的冠军中单,已经回到了韩国的,pw!
    看到熟悉的人了,d的粉丝有些激动。
    “pw啊……都多久没看到过他了。”
    “唉,腰伤实在太致命了。”
    “我超,胖爹!”
    “明凯小儿呢?”
    只能说虽然明凯已经不在江湖,但是他的小黑子还是没能忘记他。
    泪目了家人们,世上还是出生多啊。
    巅峰只有虚伪的拥护,而黄昏,才能见证真正的信徒!
    pw腼腆的笑着,点了点头,开始了第二轮的抽签。
    而现在的kt粉丝已经有点晕了,因为又抽在一起了。
    这就很尴尬了。
    今年本来kt是有机会亚军的。
    或者说他跟kt谁先碰到r谁就先寄。
    但是当时有的倒霉,在一个半区。
    而现在世界赛,又分在一个半区了!
    是个人都知道现在的r到底有多猛。
    即使kt粉丝对kt依旧秉承着相信的态度,但是依旧感觉到棘手。
    他们知道总是要打的。
    但是就不能决赛打吗?
    四强就碰上的话太难受了啊!
    不过他们说这话的时候,kt粉丝有点不爽了。
    “万一我们kt也去下半区了呢?你们不要一副kt已经占了大便宜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
    “万一我们kt跟你们kt抽到一起了呢?你们不会真觉得你们就能稳赢我们kt吧?”
    而就在他们争吵的时候,pw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抽签。
    在经过了同组规避原则的调整以后,最后的八强分区,出现了!
    上半区
    下半区
    抽签结束!
    有人欢喜有人愁,最难过的无疑是bl的粉丝。
    “唉,要打光哥了欸,好难打啊……就算真能赢光哥,还要打……想一想都觉得很艰难。”
    “完了,这怎么出线啊……”
    不过,阿b反而开始兴奋起来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交手了。”
    阿b真的不在乎分组。
    他觉得,分组在强队里面才最好。
    因为这样夺冠以后含金量才高,不是吗?
    他确实是不畏惧挑战的。
    而第二难过的,就是的粉丝了。
    “怎么三只我们的队伍全部分到下半区了啊?是不是有黑幕啊?”
    “对啊……我们打真的难受,就算出线了还是要跟r打,到时候又内战,直接两次内战把三只队伍打到只有一支了,这也太亏了吧!”
    “也还行吧……起码可以保送一支进决赛。”
    “明明决赛能内战凭什么保送一支就满足了?谁稀罕!”
    不过,lpl观众也不是很开心。
    因为上半区,如果r出线了的话,实际上lpl大概率也是要内战。
    内战这个东西很多人都讨厌,但是没辙,很多时候没法避免。
    欧美观众呢?
    那就更不开心了。
    ,几乎被认为与kt一样是能够跟r竞争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虽然fc表现出来的势头好像也还可以。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上单差距拉的有点大。
    中路cp倒是还好,但是fc的上路就不是很……顶级。
    现任的o【比巴卜】虽然也不差,但是要说跟已经展现出自己锋芒的ty来说,多少还是差了一些意思。
    差距真有点大。
    那么问题来了,大伙好像都不是很开心,那么谁开心了呢?
    2休息室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p在狂笑。
    所有八强战队里,他觉得最好打的战队就是r了。
    这也是他唯一一个比较有信心能赢的战队。
    因为r打法太不贴合版本了!
    他们的中上强度,太差!
    很显然,其他2队员基本也是这个想法。
    所以现在的2休息室非常的欢乐,都在笑。
    那么,此刻的r休息室呢?
    在分组彻底尘埃落定的瞬间,销户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一会儿,他看了一眼香锅,停顿了一下。
    香锅也露出了一个微微松口气的笑容。
    打2……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香锅还是有那么一点信心的。
    起码对他来说现在不用内战就已经很好了。
    而在香锅露出笑容以后,销户才开始了二段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r,笑的很开心!
    两边都觉得对方是八强里最弱的一个对手。两边都觉得这把比赛自己能赢。
    某种意义上也算一种缘分了。
    而此时,猪杂已经开始生气了。
    “好恶心啊,打2,不会让r打到四强了吧?”
    “唉,r虽然也不太行,但是对手2一个欧洲的三号种子,那更不行啊!”
    “坏了!”
    不过,r粉丝现在已经满血复活了,自然直接开始开香槟。
    这个也算是传统艺能了。
    “哈哈哈,猪杂急咯,自己主队倒在十六强的感觉怎么样?哈哈哈,我大r要进四强咯,这是d一辈子摸不到的成绩吧?”
    “答应我,主队没进四强的请划走!”
    “猪杂急不急啊?看到被你们看不起的r要进四强了,现在应该已经急的要哭起来了吧?”
    香槟?
    直接都给我开起来!
    什么?
    你说r会输给2?
    放会输给2?!
    “打bl吗?”
    徐若光若有所思,笑了。
    “还真抽到了,运气不错。”
    bl对他来说,也是一段曾经的记忆了。
    当然,说的不是bl这个战队,而是bl的那些选手。
    无论是上单的阿b,还是中野牙膏跟小天,都是曾经徐若光找到的二队选手。
    哦,也不完全对。
    阿b属于是自己送上门来的。
    打这样的一支队伍,徐若光理所当然的有些期待。
    毕竟都是老熟人了,看看他们进步的怎么样了也是一种乐趣。
    他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第四年了。
    徐若光在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中,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辈分上也是不折不扣的老东西了。
    而这次,就好好的跟bl交手一次吧。
    看到底是徐若光爆金币,还是这些曾经他认可的小选手们再次被他的魔爪笼罩。
    徐若光,期待着。
    抽签完,r的选手立刻进入了新一轮的训练。
    距离八强战只有两天的时间了。
    r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因为他们是lck的一号种子。
    他们可不想……
    世界赛首战——关键战——八强战——首尔站——到家咯!
    如果r倒在八强了,会被骂的多惨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这是压力,亦是动力。
    毕竟打职业你还不想承受压力那是不可能的,正确的做法就是化压力为动力。
    在紧张的训练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号,星期六,下午。
    八强赛首战,r,对阵2的比赛,即将开始!
    明天才是r的战斗。
    所以今天的r依旧集结在休息室观看这一把bo5。
    “光哥,你觉得谁会赢?”
    许秀等待着比赛开始,忽然有些好奇,问道。
    “2。”
    徐若光没有丝毫犹豫。
    “为什么呢?”
    “因为乌兹救不了r,走,也不行。”
    徐若光平静到近乎冷漠的回答道。
    r的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
    本章完
    ;